当前位置: 引导页>>思想引领>>正文
阅读新闻

校团委组织开展“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9-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校团委组织全校各二级团组织以“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六个一”专题团日活动(即,开一次民族理论学习、讲一个民族团结故事、唱一首民族团结歌曲、绘一幅民族团结海报、观一部民族团结影片、写一篇民族团结体会)。

各学院围绕主题,陆续开展专题学习、主题宣讲、观看影片、座谈交流、事迹分享、分享心得、海报设计、寻访实践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截至925日,共有172个团支部开展186次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学生5000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振栋同学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而不懈努力;音乐学院李兆悦同学表示:本次疫情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团结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任何困难都压不倒团结友爱的中国人民。

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模范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紧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书写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支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团干部有声微党课(第十八讲)--统揽“四个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