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新闻动态>>正文
阅读新闻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来我校调研

[日期: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上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柏贞尧和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雷伟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陪同下,先后来到青年爱里、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等地调研指导共青团建设、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推进工作。







柏贞尧副部长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青年爱里头脑风暴营。青年爱里头脑风暴营,有着简约青春的内室风格,可同时容纳50余人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轻松愉悦的风格能够让活动更加吸引同学。这里作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个青年爱里,主要开展主题宣讲等团日活动,定期开展青年爱里系列活动。柏贞尧副部长指出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青年的经济生活、文化生活和政治生活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团日活动应当依托头脑风暴营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让青年爱里真正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家。







柏贞尧副部长一行来到青年爱里阅立方书店。阅立方内部布置简约、精美、舒适,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读书平台,在这里同学们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并且可以在这轻松安静环境中学习。主要开展以读书系列活动为主的班团活动。柏贞尧副部长对此表示高度赞许,学校把阅立方引进校园的做法非常好,一定要培养大学生爱读书、善思考的习惯,要积极营造读书的氛围。



A32D



随后,柏贞尧副部长参观了青年爱里主题教育营。了解到在这里同学们可以观看红色电影、感受文化熏陶,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开展红色主题活动,柏贞尧副部长表示赞许的同时,在此与大家一同观看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快闪,并对这种方式让广大青年感受文化熏陶、激发爱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予以肯定。









  在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柏贞尧副部长详细了解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情况,深入交流“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及对策,对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对下一步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强调,要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实践育人功能,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各类公益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





E131



柏贞尧副部长还调研参观了青年爱里文咖啡、共青团文化走廊、学生权益服务平台、青年新媒体中心和多功能演播大厅。他指出,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从而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的育人体系。







最后,柏贞尧副部长来到青年爱里宣讲讨论营,与校团委全体干部,部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高云峰主持,校团委书记贾世琦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为题,从我校共青团建设和改革推进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柏贞尧副部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并同现场团学干部就当前团学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开展等进行交流后,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团学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在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结合当前高校团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柏贞尧副部长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对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教育、管理和指导职责;二是要深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引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回归本色、回归初心,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同学的作用,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用实际行动赢得同学的认可与支持。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机制,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理念, 持续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建设, 全面激发支部活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二八现象”。

上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生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喜报--自治区第五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志愿者服务总队荣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