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新闻动态>>正文
阅读新闻

聚焦学代会 |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20-12-13]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我校学生会组织科学发展,更好地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经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研究,报学校党委和自治区学联批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0年12月13日在盛乐音乐厅召开。


12D5C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副部长刘智博,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连慧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斯钦,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大会。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列席大会。315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包双成主持。


BF7A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3738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大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全体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163BE


14E5A


跟党走,践我行,祝党在新的征程取得新的辉煌!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17C9A


李根同学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时代使命,凝聚青春力量,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以“奋进新时代,我们携手成长”为题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以“踏上新征程,我们启航梦想”为题深刻分析了学生会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拼搏新时代,我们接力奋进”为题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指出,回首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发展历程,它始终活跃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前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涵养清风正气,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BFD6


德力克同学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审理组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A57F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副部长刘智博代表自治区团委学校部学联秘书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学生会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二是牢记光荣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三是开启新征程,勇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他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和不断发展,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F117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大考中,我校青年学生不做局外人、没有旁观者,积极落实最严最紧最细防控举措,踊跃捐款捐物驰援湖北,成立多支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为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子女进行课后线上辅导、为全区提供“抗击疫情,温暖心灵”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师大精神、师大力量、师大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强大正能量。同时,阿校长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当好新时代的筑梦人;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勇于担责,真抓实干,当好新时代的先锋模范,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共同为学校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C5CC


学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同学努力奋斗、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全体代表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开好此次大会。

E392


13344


184BD


上一条:聚焦学代会 |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生合唱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