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新闻动态>>正文
阅读新闻

党建带团建 | 团委党支部开展“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弘扬博爱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1-06]
为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作用,引导支部党员、团员青年领悟“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1月5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带领青年志愿者赴自治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弘扬博爱奉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参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了解国际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自治区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切实领悟“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内函。在体验馆,大家模拟体验地震、火灾、触电和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时的情景,学习心肺复苏术、应急逃生、交通安全事故处置等应急自救互救及防灾减灾知识。在实训教室红十字应急救护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大家反复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

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学到了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也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所感召,今后还要将所学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传播给更多人,在危机关头敢于出手救人,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生命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草原学习轻骑兵”内师大共青团理论宣讲团在行动
下一条:聚焦学代会 |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