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新闻动态>>正文
阅读新闻

喜报 |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宣传高校”荣誉称号

[日期:2022-05-31]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授予内蒙古师范大学“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宣传高校”荣誉称号。

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支持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于3月底完美落幕。

经“一起云支教”工作组评选并报领导单位审定,内蒙古师范大学在本次云支教活动获“优秀宣传高校”称号,所对接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山镇中心小学也获得“优秀组织中小学”称号。

在此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团中央和校党委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充分发挥了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宣传倡导方面的积极作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内蒙古师范大学自2021年12月底开始筹划参与此项活动,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导,招募选拔125名志愿者共同参与,经过志愿者培训、学习交流、组织策划,于2022年1月22日正式开启活动。至2022年2月25日云支教结束,本活动历时35天,对接了来自内蒙古赤峰市天山口小学、广西贵港市西山镇中心小学以及山西、天津等多地的共137位小朋友。

围绕“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和“一起过个冬奥年”四个模块,志愿者们与对接的小朋友们展开了3000余次线上视频交流,进行奥运宣讲1500余次,提交教学成果材料1400余份共同收看冬奥比赛,一起录制拜年视频。至活动结束,125名志愿者总支教时长达20995小时,平均每位志愿者支教时长168小时,激励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传播冬奥文化。

“一起看冬奥”

“一起运动迎冬奥”

“一起云阅读”

“一起过个冬奥年”

由于疫情,我们无法与同学们在校园相聚,但正如北京冬奥会与本次云支教传达出的理念:紧密团结,锲而不舍,就能迎来春天。迢迢双奥梦,从2008到2022,中国的双奥之路并非一蹴而就。我们内师学子应当秉承奥林匹克初心,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携手奋发,不论何时何地,尽情地发挥我们青年人的力量,向未来前行!

上一条:牢记嘱托 筑梦北疆 | 内蒙古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原创歌曲《你中有...
下一条:七十载岁月洗礼,今天祝内师大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