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九次学代>>学生会风采>>正文
阅读新闻

聚焦学代会 | 青年新媒体中心工作巡礼

[日期:2020-12-12]
2020年
最为艰辛的一年
2020年
我们紧闭大门、减少外出
2020年
青年新媒体成为我们关注校园的眼睛

2020年,青年新媒体中心始终坚持“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理念,通过微信公众号“内师青春汇”、微博“内蒙古师范大学团委”、抖音“内蒙古师范大学团委”等平台讲好内师故事,传递内师声音,弘扬内师精神。





2020,我们在奋进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以报道校园热点新闻、宣传校园最新动态、关注师生共同话题、传播校园文化、记录校园事迹、提供信息服务、展示学校形象为主要内容,通过“三微两端一站”建设,让师大声音传递到每一位青年学生心里。以“三微两端一站”的全面建设为抓手,“网上共青团”建设取得良好实效。

自2015年6月青年新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内师青春汇微信平台和团委官方微博共发布推送4888条,开发网络文化产品207个,制作微信广播新闻节目201期。

学校共青团构建了团委、团总支、团支部、各级学生会、学生社团五级联动的网格化信息网络。目前校团委在两个校区均建立了“青年之声线下服务站”,直接面对面服务青年,让团员青年有更多获得感。

在疫情期间,内蒙古师范大学团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自治区团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而青年新媒体中心的我们也在坚持用镜头纪录抗疫行动,用文字弘扬抗疫精神,用声音传递抗疫决心。




2020,我们在成长


2020年,内师青春汇微信平台和团委官方微博粉丝近65000人,累计浏览量10832043次。开发网络文化产品207个,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万人快闪点赞量高达216548次,全网阅读量700余万,《师大一分钟》阅读量达51.3万,《遇见师大》阅读量达50.2万。

内蒙古师范大学团委新媒体,公众号2019-2020年度综合形象力全国平均排行前50名,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文章阅读量曾多次获得排行榜前五名的成绩,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靠前。




内师青春汇微信平台曾两期蝉联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第一,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第一。内蒙古师范大学团委微博被微博校园内蒙古渠道多次评为全区高校团委榜第一。



微信公众平台内师青春汇曾在全国基层团组织微信文章阅读量排行榜两次获得第一,全国普通高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两次获得第一,多次位居全国高校微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前10名。



讲述内师故事

传递内师声音

弘扬内师精神

2021年

蜜团儿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