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研究生会>>正文
阅读新闻

广纳贤才 | 听我的,加入校研会,这个事情不需要讨论

[日期:2019-09-25]

已经成为研究生的你,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做好规划了吗?下面,蜜团儿带你们了解一下校研究生会!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开阔眼界,还能获得珍贵的友情和难忘的经历。下面请把掌声喝彩声准备好,蜜团儿带大家快速了解,校研究生会这个有颜有爱有趣的集体。

6770


校研会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1993年,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是联系学校和研究生的桥梁与纽带。自成立以来, 研究生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倡导学术创新,繁荣校园文化,引领科技潮流,促进社会发展”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求实、创新”为工作准则,积极开展具有研究生特色的活动,引导全校广大研究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各部门简介

校研究生会下设办公室、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权益服务部五个部门。下面蜜团儿就给萌新研研们详细介绍一下研会各部门的职能。

办公室

办公室是研究生会的综合办事机构,负责研究生会日常工作会议的组织工作,完成主席团会议和各部门例会的会议纪要、存档等工作;负责研究生会相关材料、日常工作的归档和管理;促进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协助研究生会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做好承担大型会务和活动的组织工作。

学术部

学术部是服务研究生学术交流和学风建设的部门。主要负责筹划开展主题讲座和学术论坛,搭建师大学子与国内外专家教授、领军学者之间交流的平台,丰富理论知识,开拓国际视野,加强科技创新,为勤思敏学、志在创新的青年学子提供展示科研成果的舞台。

宣传部

宣传部是主要负责学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各级各类活动的宣传文案设计,通过图文宣传,呈现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研究生创新求实的形象。

文体部

文体部是组织策划各类研究生文体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自己文体特长的平台,以文体活动为纽带向全校师生展现研究生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权益服务部

权益服务部是倾听研究生心声、维护研究生权益的部门。定期开展研究生意见建议倾听会,搭建学校与研究生之间沟通的平台。
小小要求

1、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组织能力。

2、遵守学校学生会章程,自觉遵守研究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3、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很好的处理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4、思想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吃苦耐劳。

6、具有文艺、体育、文字、网络技术等特长的研究生优先考虑。在本科阶段有过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且工作积极主动的优先考虑。



精彩瞬间

看完蜜团儿对研究生会的整体介绍,相信大家也确定好向往的部门了。研研们是否想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心仪的部门?是否想认识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同级的朋友们在哪个学院?叫什么名字?有什么爱好?心动不如行动,快快填表,加入我们吧!千万不要有所保留,把自己的经历、爱好特长通通写上,洪荒之力尽情的发挥出来!

盛乐校区:报名表在报名处或学生事务中心二楼206室领取哦!

赛罕校区:报名表在食堂三楼团委青年发展部领取哦!


上一条:考研60天倒计时|燃向视频送给奋斗在路上的你!未来触手可及!
下一条:研究生迎新特辑 | 研续梦想 一路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