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新闻动态>>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1-12-06]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我校学生会组织科学发展,更好地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目标,经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研究,报学校党委和自治区学联批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5日在盛乐校区音乐厅召开。本次学代会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盛乐校区音乐厅,学生事务中心设有3个分会场。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九万,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政办公室主任特格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贾世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大会,270名学生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包双成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雨桐同学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雨桐同学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委员会作了主题为“青春向党续红色血脉 强国有我担时代使命,带领广大同学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接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题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以“不负使命,我们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题深刻分析了学生会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以史为鉴,新的征程我们继续践行青春誓言”为题展望了未来一年的学生会工作。报告指出,回首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发展历程,它始终活跃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前端。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不忘初心,强化思想引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学风引领,深化改革攻坚,坚持为学生办实事,紧贴同学需要,加强权益服务工作,助力学生全面成才成长。

新时代赋予了青年学子新的历史使命,新征程开启了青年学子新的奋斗篇章。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牢记学校党委的深情厚望,带领广大同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秉承“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追求卓越,改革前行,以饱满的热情、 昂扬的斗志和创新的精神推动内师大学生会组织在新时代实现更大作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汇聚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程中接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党委书记阿拉坦仓讲话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我校青年学生不做局外人、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阿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不久前,我们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行动方向。几天前,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了新蓝图。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召开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不仅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一次高扬理想旗帜、凝聚青春力量的集体盛会,更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学们应当倍感珍惜。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一定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时,阿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实践者;二是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创造,展现担当作为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提振攻坚克难的“骨气”,敢为人先,敢于创新创造。通过“抢”的激情、“拼”的干劲,赢得主动、赢得先机、赢得未来。三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夯实成才之基要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坚定承诺,聚焦主责主业,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学习、向实践学习,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一分会场

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位同学要珍惜韶华、苦练内功,为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弄潮儿不懈努力。使命在肩,我们共同担当;面向未来,我们共同奋进!相信内师大的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助推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喜报 | 内蒙古师范大学在2021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