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七次学代>>新闻动态>>正文
阅读新闻

聚焦学代会 | 我校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部署会召开

[日期:2018-11-30]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12月中旬召开。为做好大会代表选举和提案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11月28日下午,团委在盛乐校区创业楼512会议室,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推荐工作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和提案工作部署会,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贾世琦主持。

   
    贾世琦书记就我校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乌雅汉同志就两个会议的代表选举工作、张慧儒同志就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张艳英同志就会议宣传工作、王丹同志就代表提案征集审理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
     贾世琦书记在部署工作时强调: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学生代表大会是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学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学院团总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承担起指导责任,把代表选举工作抓紧抓好。

    2.规范程序,严明纪律。代表选举工作原则性强,组织程序严密。各学院学生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各学院要专门成立学代会代表选举和提案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代会代表选举和提案工作的监督指导,对违反选举工作纪律、扰乱选举工作秩序的有关人员,将严肃查处。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各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实践,广泛宣传在思想政治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做好宣传报道,为召开学代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喜迎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

    4.抓住契机,推动工作。要紧紧抓住召开学代会的契机,大力开展以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文化修养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代表学生参与关系到广大同学切身利益的学校公共事务的民主管理,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