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七次学代>>学生会风采>>正文
阅读新闻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日期:2018-12-05]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明确职责,力求创新,依靠集体,集思广益,脚踏实地,实现目标,以“为同学服务”为最根本宗旨。我院学生会的基本职责:协助学院贯彻执行教育方针,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适合学生特点的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各种活动,同时学生会干部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同学的正当要求,沟通学院与广大同学的联系,发挥学生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当好学院党政的助手。

    我院学生会有着悠久的历史,迄今已经过了十八个春秋,我院学生会是由团总支、学工办老师与主席团共同领导,下设十二个部室分别为团总支、办公室、IT青媒中心、纪保部、生活部、学习部、社团部、文艺部、体育部、权益部、外联部、志愿者服务部。在老师与主席团的领导下,学生会各个部室配合完成各项工作。

    我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由94名学生组成,其中包括一名执行主席、一名常务主席、两名分管主席以及90名各个部室的部长及部员,在2017—2018学年度我院学生会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并得到了学校各方的认可。以下均展现了我院学生会在过去2017—2018学年中所作出的优异成绩:

    2017年10月28日,华北五省(市、自治区)“积学公考杯”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计算机应用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我校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14所高校的138支代表队,近450名师生参加本次大赛。本届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教务处和我院承办。机器人大赛内容包括舞蹈机器人赛、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武术擂台机器人赛、智能物流机器人赛和空中机器人赛,同时举行的还有计算机应用大赛。经过一天半紧张的比拼,10月29日下午,本届大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闭幕。本次大赛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意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动手能力,树立终身学习实践的观念和迎难而上的科学精神。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及教育,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20171216日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东方智业杯” i 青春文艺汇演暨2017年迎新生晚会于盛乐校区学院楼报告厅隆重举办。

 

 



 

 

 

 

 

 

 

 

 

 

        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高全民素质,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2018年“平安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于525日,在赛罕校区信息楼22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题目涉及面广,贴近生活、立足基本,难度适中,可操作性强。随着比赛的进行,题目难度逐渐升高,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聚精会神听题。大家奋勇争先,互不相让,以丰富的安全知识,机智准确地回答,赢得了台上台下的阵阵掌声。最终,我院取得第一名的骄人成绩。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增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018613日至15日,我校隆重举行了第三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各个项目,不断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为学院争光。细雨淋淋的跑道上,有他们奋力奔跑的脚印;炎炎烈日的照耀下,仍然有他们在绿茵场中拼搏的身影。最终,我院获得第五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我院获得第三届校园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三名;我院获得第三届校园奥运会团体总分第五名;我院获得第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优秀学院;陈波老师被评为“学生体育工作先进个人”;15汉班郭悦、15汉班曹世选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体育运动不仅能够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可以帮助同学们认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加强各个学院之间的交流,促进彼此的进步。

 

 


 

 

 

 

 

 

 

 

 

 

 

 

 

 

        2018425日,由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三届程序设计竞赛在行知楼举办。ACM在计算机领域具有相当高的认可度,对未来的就业、出国和考研复试均帮助很大,还会提高代码实现能力,对相关的课程有很大的帮助。

 

 

 

 

 

 

 

 

 

 

 

 

 

        2018428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盛乐校区大操场隆重举行。伴随着激昂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红旗队、学生会方阵、各班学生方阵、研究生方阵、社团协会方阵和教师代表队依次走过主席台。他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踏着青春的旋律,喊着嘹亮的口号接受全院师生的检阅。潇洒的身影,彰显着无限的活力;蓬勃的朝气,展现出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会画上圆满句号。此次运动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拼搏进取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展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广大师生会将这种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带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去,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为深刻学习宣传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尊崇军人职业,积极参军拥军,勇于驻守边疆,2018825日至30日,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13名学生与1名教师前往二连浩特32105部队开展暑期“三下乡”亮丽北疆边防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与部队青年官兵进行思想交流、参观学习、军事体验、互动沟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经过8个小时的跋涉,实践团队于25日下午到达二连浩特32105部队,立刻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在思想交流方面,队员们与青年官兵进行了新时代新思想交流座谈会,大家意识到只有在新思想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栉风沐雨、积极进取、努力创新才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在参观学习方面,队员们参观了国门、哨塔、界碑、旅史馆等,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部队的快速发展,边疆一带一路的建设的卓越成就。队员们还在界碑旁重温了入团宣言,再次感受那庄严而肃穆的精神。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得到了校团委和32105部队的大力支持。在五天多的时间里,队员们与部队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丰富多彩的军营体验项目和实践活动不仅强化了队员们的国防意识,深刻理解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使命担当,更是在与青年官兵共同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精神带到军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年4月23日,云书拾贝交流活动举行。此次的读书交流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学习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体会我党的基本思想及深刻内涵的同时认识到了书籍的可贵,思想由“要我读”转变成“我要读”,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得到了升华!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与原网络学院合并成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我院学生会也融入了新鲜的血液,我院第一届学生会在新任八名主席团的领导下,进行了体系及制度上的改革,生活部与纪保部合并成立纪律部,志愿者服务部与权益部合并成立权益服务部,文艺部更名为文艺礼仪部。新时期,新特点,新形势,新发展,面对新学年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会不断地探索,开辟新的工作途径,开设新的工作思路,开创新的工作方法,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努力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办的更好,汇聚并培育出更多的学生干部,从而更好的为全院师生服务,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乃至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