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七次学代>>学生会风采>>正文
阅读新闻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

[日期:2018-12-04]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是在国际交流学院团总支指导下的全院性学生组织。 院学生会分设主席团、办公室部、宣传部、体育部、学习部、纪保部、文艺部和生活部,多次承接院级、校级以及自治区级大型活动和晚会。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以营造和活跃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为己任,以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和锻炼能力的舞台为出发点,是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是本院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

    一、勇于开拓、敢于争先

 

 

 

 

    (一)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作为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的最高领导和协调机构,直接领导学生会下属各个职能部门。主席团下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主要负责在全院范围内领导和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依据实际情况以及院团总支的指示精神,从整体上把握学生会工作动态并对各部门工作计划进行统筹、安排、监督、协调和决策。对外代表本院学生会与校内、外各单位、组织及各院系进行沟通、交流与合作。根据学生会有关章程,负责管理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以使其正常、有序地运行。

    (二)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宣传部是一个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突显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也是协调学生会开展宣传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负责学生会各项重大活动的前期策划和全程宣传,活动照片的拍摄、新闻采集与编辑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运营与管理。为全院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院发布大小活动的信息。学生会宣传部以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反映全院师生的精神风貌。

    (三)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是学生会的一个重要部门,主要负责传达学校在生活、后勤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帮助学生解决在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生活部的工作比较全面,要解决学生在生活、安全、卫生方面的诸多问题,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文艺部活跃于学校以及学院的各大文艺活动,是所有精彩呈现的幕后推手。创造惊喜,收获感动。让所有学子有机会在舞台上追逐梦想,一展风采。每一次的文艺活动,都承载着热切和骄傲。

    (五)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纪保部是在学生处领导下学生自我管理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当学院有集体活动时,维持大型集合集会、活动会场的纪律。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其次纪检部还参与学校集体性活动的秩序维护及校园整体安全和秩序的维护。它是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六)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同学的专业技能,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广大同学创设一个优良的求学环境。

    (七)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是个锻炼人、培养人的部门,体育部有效的组织体育活动,给同学们更大的课余活动时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八)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主要负责整理、归并学生会的各种文件;承担学生会会议的文件准备会议记录等工作;制作学生会名单、安排学生会成员工作时间;整理撰写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内部会议通知、出勤状况考评,并且定期公布学生会工作进程,增加学生会工作透明度等。

    二、以民为本、服务同学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校纪校规允许的范围内展开工作。学生会以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真正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管理。

 

 

 

 

    三、不断超越、追求完美

    学生会服从学院领导,协助学院的工作,制定有关学生工作细则,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有益活动,督促学生自觉培养学习和生活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从大局出发,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勇于牺牲,敢于牺牲,当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个人必须无条件的服从于集体利益。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各种制度。

 

 

 

 

    四、实践出真知

    在每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会的学生干部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同时也培养锻炼了学生的才干,提升思想,也让我们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同时更深深体会到我们务必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

 

 

 

 

    五、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关爱他人,助人为乐,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秉承中华优良传统,学习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全员多次组织服务社会的活动。我们相信,由热情、活力与关爱、互助构筑起的校园精神,将如一盏“启明灯”、照亮我们人生的漫漫航程!

    六、追逐梦想、一展风采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以整合校级文体活动为职责,联系和沟通学院各班级以及其他学院学生会,推出大型文体类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承办过“国际交流学院‘国骄杯’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外文歌曲大赛”等文艺活动。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通过这些文艺活动从而帮助同学娱乐身心,陶冶情操,为同学创造文娱才能锻炼发挥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

    公平公正,严谨,好学,文明,积极向上。本学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学生会的优良传统, 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以“传统中出特色, 务实里求创新”为口号,坚持“团结 笃实 高效 创新”的院训,服务于全学院广大同学,并努力为我院同学提供一个发挥自己才能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