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七次学代>>学院学代会>>正文
阅读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部署以及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团旗、团徽和团歌

[日期:2018-12-11]

   为进一步畅通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促进学代会工作向着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民主自治,更好地推动团员青年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建言献策,并保证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提案的质量和提案工作的顺利开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18年12月3日19:30在田楼七共举行学生干部大会,参会人员有默原老师、学生会全体人员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

 

 


   

 

   提案征集内容主要围绕:共青团工作、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公共服务等存在的问题和团员青年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分析,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并要求提案要体现广泛性和真实性,提案由学代会代表在广泛听取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调查研究后产生;每个提案必须由一名代表提出,并有一名代表附议,且保证“一事一案”、“一事一议”;代表在书写上保证字体工整,文字表达清晰,用字规范、清楚。

   此次部署,清晰地为生命科学与技术的学生干部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增强了大家的积极性和行动力,促进了我院日后工作的开展。

   除此之外,为了维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的尊严,规范团旗、团徽、团歌的制作和使用,增强团员意识和光荣感,将团知识深入每人心中,本次会议还增加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团旗、团徽和团歌的内容,主讲人为默原老师。

 

 


   

 

    默原老师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和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团旗的意义和团旗的制作方法,并带领大家学习团歌。

   会议中学生干部仔细听讲、认真记录,将每一部分落实行动。通过学习,同学们提高了对团旗、团徽和团歌的了解程度,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生命科学与技术会继续通过积极组织开展团日活动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来增强团员意识,调动团干部用心性,增加团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进步创造良好的空间。


上一条:美术学院各团支部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候选人选举会议
下一条:内蒙古师范大学第27次学生代表大会 音乐学院学生代表选举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