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七次学代>>学生会风采>>正文
阅读新闻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风采展示

[日期:2018-12-04]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组织职能,广泛凝聚基层学生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维护青年学生切实利益、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我院学生会由团总支、学工办老师和主席团共同领导,设有团总支、纪保部、体育部、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文艺部、外联部、新闻专题部、网络技术部、创意设计部十一个部室。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通过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引导和激发同学提升综合素质,求真务实、积极探索,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为众多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的舞台。与此同时,学生会不断完善自身组织建设、大力推进转型改革,向着铸造未来精英团队的目标而努力前进。

我院2017-2018学年学生会风采

    为组织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重要要求,我院充分发挥学生会和班委会的积极作用,于十九大召开期间开展了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交流会、团日活动、学习研讨会、组织生活会等活动。

    为响应校团委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月”的号召,我院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杰出大学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掀起认知、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在此系列活动中,学院转变以往“主办方”的身份,不仅在线下组织活动,更在线上通过“三微两端”,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引导和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在整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期间,我院各级团组织共举办活动50场,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申办活动43场。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我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及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道德修养,我院于2018年3月23日开设了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通过课程培训、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增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不断推动学院团学工作新发展。

    为了培养大学生学习热情,持续增强大学生的学习探究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修养,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由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了由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首届“直通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校22个学院144支参赛队伍,200多名参赛选手积极报名,共提交了144份作品,最终产生四件参赛作品为一等奖、九件参赛作品二等奖、十三件参赛作品为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新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校团委副书记贾世琦老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本次“直通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对推动学生创新意识,加强学习交流的积极作用,希望物电院将此项比赛继续做大做精做强,成为师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交流的又一品牌项目和亮点活动,营造师大学子积极钻研,励志创新的学术氛围。

    我院通过打造“才辩无双”辩论赛、“百秒讲坛”演讲比赛、多种主题的知识竞赛等精品赛事,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积极营造“讲学术、论思辨、展风采”的良好文化氛围,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我院开展了如健身操舞大赛、中秋联欢、摄影大赛、女生节活动等精彩的文艺活动,并积极参与我校“百灵杯”舞蹈比赛、“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大型比赛,其中,我院送选舞蹈《舞动的琴弦》在一年的时间内经历我校“百灵杯”舞蹈比赛、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大型演出后,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并荣获一等奖,为我院、我校乃至整个内蒙古自治区赢得了优秀的成绩与良好的社会影响。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文艺活动的兴趣,同时也为给学生展示才艺提供了平台。

    我院举办了“记录你的世界——宿舍文化月”活动,旨在促使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同学间的友谊,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释放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 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化学雷锋活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在“雷锋活动月”通过组织一系列多种多样的活动进行学习雷锋精神,同时结合专业特色,深入社区,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在活动中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在社会上为学院、学校扩大了声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鼓励广大学生关注社会形势和国家发展,做有思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同时充分发挥我校我院专业特色,引导青年学子服务农村基础教育,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其将理论和社会实践结合提供平台,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我院于2018年7月14日至17日组织开展主题为“改革开放40载,扶贫支教薪火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三下乡”表彰大会中,我院教育关爱实践服务团被评为十强志愿者服务队,学工办老师芦嘉琛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姚锦明、包文泉、刘向博、曹嘉怡、候奇五位同学被评为百佳志愿者服务队员。

    响应我校关于“消防安全月”的号召,我院举行了以“传播消防理念,物电与你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发现并消除周围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全校毒品预防教育‘六个一’活动”的号召,紧紧围绕“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禁毒教育活动,使学生初步了解禁毒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毒、拒毒意识,达到了这次行动的目的和要求。

    我院多次举行心理健康讲座、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心理健康主题联欢会等活动,通过调查问卷、学习研讨、观看节目、参与游戏等方式了解我院学生心理状态、排解学生心理压力、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回顾过去这一年,在院党、团组织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在广大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与全院学生的踊跃参与下,我院收获了傲人的成绩。新时期,新阶段,我们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重大的挑战,也肩负着前所未有的使命与责任。弘扬江科精神,助力江科腾飞,在切实有效提升学校青年学生“社会核心竞争力”的探索中不懈奋斗,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

 


 

 

 

 

 

 

 

 


上一条:蒙古学学院学生会
下一条:文学院学生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