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七次学代>>学生会风采>>正文
阅读新闻

蒙古学学院学生会

[日期:2018-12-04]

    蒙古学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明确职责,力求创新,依靠集体,集思广益,脚踏实地,实现目标,以“为同学服务”为最根本宗旨。我院学生会的基本职责:协助学院贯彻执行教育方针,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适合学生特点的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各种活动,同时学生会干部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同学的正当要求,沟通学院与广大同学的联系,发挥学生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当好学院党政的助手。我院学生会是由团总支、学工办老师与主席团共同领导,下设八个部室分别为办公部、学习部、纪保部、生活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和权益部。在老师与主席团的领导下,学生会各个部室配合完成各项工作。

    以下展现了我院学生会在过去2017-2018学年中所做出的成绩:

    2017年9月7到2017年9月9日 我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于10月21日在盛乐校区东操场举行。蒙古学学院院长青格乐图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满全教授以及各班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总支副书记包铁龙主持。

    伴随着运动进行曲各班级代表队有序入场,包铁龙副书记介绍出席运动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院长青格乐图教授致辞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在运动会组委会的有序组织下,各项比赛有条不紊地展开,分为男女组进行参赛,比赛项目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等,也有博克、拔河、踢毽子、跳绳、角斗士等趣味项目,在比赛中,男生们奋勇向前,女生们也巾帼不让须眉,每个人都成了场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进行颁奖典礼,院领导为赢得奖项的运动员们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副院长满全教授对运动会作出总结性讲话,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包铁龙副书记宣布运动会圆满结束,希望日后我院师生积极参加运动,发扬运动精神,展现我院蓬勃朝气。

 

 

 

 

 

 

 

 

 

 

 

 

 

 

 

 

 

 

 

 

 

 

 

 

    2017年11月3日晚19点在盛乐校区学院楼报告厅举行。蒙古学学院院长青格乐图、党总支副书记包铁龙和部分老师出席。

    此次迎新晚会上马头琴演奏、诗歌朗诵、民族舞、民歌连唱、蒙语小品等众多精彩节目吸引了各学院的老师同学前来观看,得到一致好评,充分体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2月6日我院在晚上六点在行知楼306举办第六届“帕杰”杯辩论赛,学院师生200余人观看本次活动。最后16蒙文班和16双语班各拿蒙语组和汉语组的冠军。

 

 

 

 

 

 

 

 

    12月19日下午1点在行知楼406举行了“贡桑诺尔布”杯教师技能大赛,20人参加比赛,200余人观看本次比赛。由15蒙文圆圆和15双语乌日汗夺得蒙语组和汉语组的冠军。

 


 

 

 

 

 

 

    2018年7月12日,蒙古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服务团”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政协、白彦花镇政府有关人员带领和帮助下深入到乌日图高勒嘎查。乌日图高勒嘎查是全镇2个贫困嘎查之一,总人口147户368人,有建档立户卡贫困户8户20人,占总人口5.4%。我院服务团分别进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当地的扶贫政策,并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党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脱贫攻坚的政策。随后到达了白彦花镇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圣田生态园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带领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的方法并实地查看企业运营情况。之后又来到白彦花镇,在街头巷尾向镇上居民发宣传单,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的政策。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学生会工作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以及在各班级同学的支持下得到了硕果累累的成绩,在此衷心的感谢学院领导及各班级支持与理解。但是,我们深知自身还存在缺点和不足、仍需改进。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我院学生会也融入了新鲜的血液,我院新一届学生会在信任三名主席团的领导下,进一步落实工作。新时期,新特点,新形势,新发展,面对新学年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会不断地探索,开辟新的工作途径,开设新的工作思路,开创新的工作方法,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努力把蒙古学学院学生会办的更好,汇聚并培育出更多的学生干部,从而更好的为全院师生服务,为蒙古学学院乃至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心理学院学生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