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七次学代>>学生会风采>>正文
阅读新闻

心理学院学生会

[日期:2018-12-04]

    心理学院学生会以锻炼自己、服务同学为宗旨,以政治性与服务性为第一要义,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团委的关心指导与心理学院团总支的带领下,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历史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生会成员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凝聚人心、勇于担当、激发动力的有志青年,为学院建设奉献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我院学生会近期成立,每位成员都充满着为学院服务的激情。心理学院学生会是由团总支、学工办老师与主席团共同领导,下设四个部门:办公室,外联部,文体部,纪检部。在老师与主席团的领导下,学生会各个部室配合完成各项工作。


 

 

    心理学院2017-2018年度学生会共由六十五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主席以及部长部员。每位成员各司其职,同时又互相配合,完美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内蒙古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五月的鲜花·大学生合唱节中,我院以97.14的高分荣获全校第一名!一时间,朋友圈被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刷屏,全院师生都为此荣誉欢呼喝彩,纷纷表达喜悦之情。

    此次合唱节在盛乐音乐厅举行,全校各院共27支队伍共聚一堂,他们秉承着革命先烈们的英魂傲骨,以一场视听盛宴,歌颂着飞扬的青春和伟大的祖国母亲。呼喝彩,纷纷表达喜悦之情。

    每支队伍都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展现的风格各异的歌曲如花海般纷繁多彩,诉说着浓浓深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合唱队最终脱颖而出,凭借新颖别致的选曲和精彩的演绎拔得头筹。一曲《雪花的快乐》活泼灵动、潇洒空灵,唱出了对“爱”“自由”与“美”的追求,也表现出“五四”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北京的金山上》吹起了解放胜利金色的号角,唱出了百万翻身农奴对毛主席,对党,对亲人解放军的热爱之情。


 

 



 

当沉甸甸的奖牌捧在手中时,为这次合唱倾力付出的每一个人都深知荣誉光环背后更多的是辛勤的付出。从提前一个多月的筹备和队员选拔开始,学院领导和老师就对这次活动表示出全力的支持与深切的关怀,并邀请专业人士为合唱队进行指导。

 

 

 

 

 

在近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中,两位指导教师不辞辛劳、悉心指导,为最后能呈现出最佳效果付出时间和精力;巩固老师不时前来观看训练,张克玉书记在赛前来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张金钟老师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还有学生会特别是文艺部成员全程的筹划与付出……荣誉属于付出的每一个人!

本次合唱节历经精心筹划和准备后,最终在58日精彩纷呈的合唱比赛后完美落幕。师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赤子之心,融入了嘹亮的歌声中,响彻师大校园。

为响应内蒙古师范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教育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713日,心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顺利抵达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朱家营,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心理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伍是在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的组织下成立的一支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伍。队伍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克玉老师以及团总支巩固老师共同带领,共16名来自心理学院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同学组成,充分展示我院学生关注教育实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品质。

本次志愿活动结合学生教育情况及我院专业特色,开展了语文、数学、英语、团体活动以及音乐手工美术等艺术类课程,旨在使同学们更加牢固地掌握文化知识、开阔学生视野,同时,也让学生志愿者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自身团结、互助、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锻炼培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践行动,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磨练自己、塑造自己,培养团队协作的合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树立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以实际行动做贡献,以先进形象做表率。  

 

 



 

燋金铁石,万木葱茏。我校第四届校级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于2018615日在盛乐校区圆满落幕。

  

我院同学在运动会中刻苦努力,坚持到底,顽强拼搏,最终以254分的团体总分取得了团体第八的骄人成绩。以11块金牌和68分分别取得了金牌总数第八和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八的优异成绩,其中我院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精神文明奖。我院的韩雪儿和冯甫聪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我院运动员经过不懈的努力为我院赢得了一项项荣誉,完美地诠释了体育运动中“超越自我,”的精神,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心理学子的脚步不停,正以昂扬的姿态继续向着前方迈进,共同铸就心理的美好未来。

2018525日下午六点三十分,内师大女篮总决赛在竞秀馆隆重举行。我院团总支巩固老师亲临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心理女篮选手们过五关斩六将,经过层层筛选,凭借超强实力挺进总决赛,与法政学院进行最终的冠军争夺。

 

 


 

 


在过去的一年里,心理学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把创新精神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仰望星空不脚踏实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切实掌握现代文明和技术成果;一定要自觉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
下一条:蒙古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