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导页>>二十七次学代>>学生会风采>>正文
阅读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

[日期:2018-12-04]

    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是在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学工办的领导下,进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群众性组织。下设九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生活部、学风建设部、团建服务部、体育部、宣传部、心理部、文艺部、权益部。在过去的几年里,我院学生会一直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院学生管理事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生工作稳步向前,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一直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坚持“打造精品活动、培育精英团队、创设和谐环境”的发展目标,以“沟通、服务”为工作核心,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线,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以提高青年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目标,以服务青年学生、维护合法权益为重点,以强化自身组织建设为保障,努力营造和谐、进取与创新的校园氛围,为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搭建了广阔平台。

 

 

    我院学生会一直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的政治思想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生会一直通过组织主题报告会、座谈会、实践宣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等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跟党走,高扬旗帜谋发展。

    我院学生会紧紧围绕各大时事热点,不定期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中国梦教育。例如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学生会积极组织学院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关注十九大、了解十九大的热情。学生会还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了“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活动。为适应当代大学生思想发展潮流,引导大学生思想积极健康发展,在学院团总支、学工办的整体安排部署下,学生会积极组织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在“青年大学习”活动中,通过讲座、座谈会、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利用“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宗旨,致力于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与组织交流,在完善中不断发展前行,形成了以“沟通、服务、创新”为文化核心,以“厚德、弘毅、笃行、博学、勤奋、创新”为人才之本,以“尊重、激励、进取、合作、共享”为管理之道的组织文化体系。

    正如学生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所阐述,学生会每一个成员都走在奉献自我,服务于他人的道路上。在学生会工作的路上我们不断探索与完善,为做好学院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我们特别注重学院学生会与学生组织的交流,因此我院学生会设立班委QQ群、微信群,在学生会与各班级间搭建沟通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协作的长效互动机制,进而极大地推动了学生会工作整体向前发展。为加强学生干部自身素质,我院积极组织学生会成员参加校级与院级举办的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总结经验我们会不定期召开学生会例会,各部室进行工作交流,总结工作经验,使学生会工作有章可循,形成了更好的工作格局。

    学生会在继承以往文化活动的同时,将以促进校园文化长远发展作为宗旨,根据我院专业特点,大力开展学术性和趣味性结合、专业性和实践性结合的品牌学术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扩展青年学生自我成长、发展成才的思路,让广大同学共享校园建设的丰硕成果。

     把握专业特点,培养师范精英。我院根据师范生及其专业的特点,多次组织“教师技能大赛”,“主持人大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锻炼自我、结合自我优势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我院选派出的学生在全国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他们将来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奠定了基础,明确了目标。

 

 

 

 

 

 

 

 

 

 


 

 

    依托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我院作为以数学为主修专业的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提高大学生数学素养”的号召,同时配合学校“一院一品”活动,学生会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承办并开展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建模大赛,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培养大学生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由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数学建模竞赛于2018年6月9日至6月11日举行,各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备赛。对于每一名参赛者来说,数学建模大赛锻炼的不只是同学们应用专业知识与逻辑分析的能力,更考验着同学们的勇气、耐力、意志力与想象力。

 

 

 

 

    在注重打造精品文化活动的同时,学生会根据学院学生特点,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以各类体育竞技、趣味运动等多层次体育健身文化活动为主要载体的系列活动,如:“院田径运动会”、“院篮球赛”、“院羽毛球赛”、“越野赛”等,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体生活,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身体素质.此外,学生会还会参与“启明杯”迎新晚会、心语馨苑工作站的筹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拓宽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为数科学子们搭建了综合能力培养和人格锤炼的平台。

 

 

 

    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校的统筹协调下,组织学院同学共同参与学校各项文体活动,例如校级运动会、吉尼斯运动会、红色记忆杯知识竞赛,盛乐杯辩论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等,我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参赛人员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吉尼斯运动会一等奖,盛乐杯辩论赛蒙语组二等奖,“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三等奖,羽毛球男子单打一等奖等让同学们真正把文体活动视作校园生活的一部分,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活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满怀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大步向前,用实力与热情努力诠释着数学科学学院“严谨、务实、团结、奋进”的院训,饱含着师兄师姐的祝语与希冀,目送着一代又一代人的逐梦启航。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将继往开来,在党总支的领导和团总支的指导下,努力服务广大同学,代表青年学子发声,坚持引领正确的思想浪潮。未来,我们必将不断完善自我,磨练自我,施展自我,褪去稚嫩,一步一步走向辉煌!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
下一条:心理学院学生会